法律知識庫 >生活法律 >詐騙防治情報 >手法類型
小心無賴銀行員!不肖員工「光明正大」搶錢 存戶當心

 住樓下的鄰居前幾天竟然被她遇到這種事!由於她老公白天上班,沒有時間去銀行,所以委託老婆帶著存款簿去位在通化街的安泰銀行領一筆錢出來!(27萬)
 這位太太填妥提款單到銀行櫃台準備領錢,這位行員好心的提醒她說:「現在壞人很多,妳領這筆錢不是小數目,不如改開支票比較安全!」
我鄰居認為這提議不錯!也就認同了!
就在櫃台行員作業的過程中,我鄰居一步都沒有離開那個櫃台!
不料…該名行員竟然裝傻!!說支票已經交給我鄰居了!!
我鄰居一聽,差點暈倒!!她根本就沒有拿到行員交給她的27萬員支票!!
於是兩人開始爭執,行員理直氣壯的辨稱自己將支票交給她了!
我鄰居就說:「好!我不想跟你辯!!你叫你們的襄理或經理出來!」
於是銀行主管來了!從頭到尾瞭解事件發生的始末~
我鄰居立刻告訴他們:「我現在要凍結這個帳戶,除了我老公本人以外,任何人都不能動這個戶頭一毛錢!!」
銀行主管說:「可以!但是日後要請妳先生親自來本行提款!!」
 我鄰居立刻打電話報警,並要求調閱監視錄影畫面,證明自己根本沒有拿到支票。同時要求警員搜身!證明支票不在她身上!!而那個行員還一附不知死活的樣子!
 有趣的事情來了!監視錄影帶一放,那個櫃台的位置剛好是死角!一個畫面都沒拍到,反倒是其他櫃台一清二楚!!
警察說:「嗯~我們會調查清楚,然後盡快跟妳聯絡!你可以先回家!」
隔天,銀行主管打電話來了…
「太太,不好意思~你的那張27萬的支票我們已經找到了!請妳來領回~」
我鄰居當然去領支票啦!一到銀行的櫃台,她卻沒看到昨天想拐她錢的行員!
於是她問了問隔壁櫃台的另一位行員:「怎麼沒看到他了?」
行員回答:「他昨天下午離職了」

整件事情的經過是我鄰居講給我媽聽,然後我媽再講給我聽的!!
她說以後遇到這種事,一定要冷靜!在銀行跟行員吵架沒有用。要切記幾點:
一、打電話報警─請警察調閱監視錄影帶!
二、人不要離開銀行─以免銀行誣賴你把錢或支票交給別人了!
三、凍結銀行帳戶─一毛錢都不能少!別讓不肖行員有機可乘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