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生活法律 >詐騙防治情報 >手法類型
只要一元!凍結詐騙集團的人頭戶~

 ㄧ位機智的女大學生因為老是接到詐騙集團的騷擾電話,最後索性佯裝上當,依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,臨櫃花30元手續費而僅匯出1元,然後報警設定為「警示帳戶」予以凍結,讓詐騙集團無從再使用。1元即可摧毀詐騙集團辛苦買來的人頭帳戶,讓詐騙集團受損,如果所有民眾都能如法泡製,則詐騙集團將再無存活的空間。承辦員警獲悉來龍去脈後,對該大學生的機智相當讚賞,希望所有民眾都能以此大學生為榜樣,則詐騙集團不久將滅絕。
 女大學生說說,為了讓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變成警示戶,臨櫃匯款雖要花手續費30元,比持提款卡轉帳的17元要多,但只要用假名,就不易被對方查出,匯款後,女大學生再向警方報案。女大學生表示常接到詐騙集團的簡訊或電話,而這次會這麼費事,是因聽煩了詐騙集團的技倆,認為必須給詐騙集團一個教訓,才想出匯出1元然後報警摧毀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,她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打擊詐騙集團,不要再有人受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