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生活法律 >保險契約 >新聞解析
保險員坑保費遭討債吸金六千萬潛逃 反咬被害人恐嚇

【洪紹欽╱台中報導】北部版蘋果日報轉載 (20050816) 一名國泰人壽黃姓女業務襄理,涉嫌向多名保戶詐騙投資變額壽險,吸金五、六千萬元捲款潛逃,其中一對被害劉姓夫妻委託討債公司,在屏東找到女襄理將她押回台中,結果她反咬劉姓夫妻和討債員工妨害自由,金管會建議,保戶最好親至保險公司繳款或匯入公司帳戶,以免保費遭業務員挪用。

被害人託人討債
台中市第三分局前晚接獲國泰人壽潭子分處業務襄理黃麗芬(三十八歲)的姊姊報案,指妹妹用手機發簡訊求救,表示「從上周五下午六點在屏東被討債公司人員帶回台中東區拘禁、逼債,趕快救我」,警方昨凌晨十二時許在台中市十甲巷一棟透天厝二樓將她救出,並逮捕看管的討債公司員工古孟丘(二十歲)。
古嫌供稱是受劉姓夫妻委託討債,上周五在屏東找到黃女,通報劉姓夫妻南下屏東調解債務,協調不成後,黃女便搭車返回他們公司表示願籌錢還債,並未限制黃女行動自由。
但黃女指稱古嫌會同討債公司吳姓業主、劉姓夫妻等十二人,將她押回台中後拘禁,期間劉先生還掌摑其臉,她要告一干人妨害自由、恐嚇、傷害,不過劉先生予以否認。

匯款逾七百萬元
劉妻喊冤說,黃女六年前招攬她加入國泰壽險,今年七月以投資創世紀變額萬能壽險及富貴保本基金為由,詐騙她匯款七百五十六萬多元至其指定帳戶,但未給保單,七月中才知黃女離職捲款潛逃。
劉妻強調,目前已有六人出面向法院控告黃女詐欺。國泰人壽公司公關室說:「我們會派員調查,釐清責任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