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生活法律 >道路交通 >交通違規 >汽車相關罰規
裝防撞桿將罰9000元,溯及既往!

 交通部將修法強制禁止車輛加裝或改裝防撞桿,預定7月1日起上路實施,而且在新規定上路前,即使是經監理單位檢驗合格而加裝防撞桿車主,也必須在1年內拆除,否則將面臨最高9000元罰款。

 短短1秒鐘,兩台車以時速100公里對撞,衝擊力道足以使車頭180度大倒轉,為了保護車體,於是,發明了這樣東西「防撞桿」,但車子加裝了防撞桿,真的可以對乘客多一層保障嗎?車子加裝防撞桿,反而使安全氣囊慢半拍,對乘客的傷害更大,而這根鐵條金屬,如果直接撞上行人,後果更是不堪設想。

 政府正視到改裝車的問題,7月1日,新規定上路.車輛加裝防撞桿,依法將處2400到9000元,而且1年內連續被罰2次,將會吊扣牌照3個月。車主裝防撞桿是保護車體,不過,對行人而言,卻是隱形的威脅,如果已經通過審核的車主,也別忘了最後期限明年6月前,趕緊拆掉您的防撞桿,以免受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