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法律專題 >法與情
恐怖男生宿舍艷遇事件(加法律教室)
  前幾天和老公事務所同事聊天時,聽到了一件相當駭人聽聞的真實倒楣案例,趕緊來告訴大家,請單身住在外頭的朋友們,一定要多加小心啊!

  主角小黃是位大學男生,獨自租間小雅房在學校附近的一棟三層樓住宅內,屋內大大小小房間共住了七位房客,七位都是同校的學生,雖然彼此並不熟識,倒也覺得環境相當清幽單純。  

   住宅外頭有個紅色大門,以鎖匙打開後有個小小庭園可供機車停放,再打開一道內門才算是進入屋內;一樓是餐廳、廚房和一套衛浴,二樓、三樓則有個小小的客廳(其實就是一套沙發椅及一台電視啦!)和大夥兒房間的所在地。

  久而久之,大家越來越懶的鎖門了;每次都得先下車來開大門、停好車、再下來開第二道門進屋內,多麻煩啊,況且大家進進出出的,一直聽到開門、關門碰碰聲音,在裡頭的人也難免心煩氣躁了起來。

  後來,大家便養成個不成文默契,不鎖外面那兩道門,自己房間的門鎖好就好了,要偷東西的話,大學生哪有啥值錢的東西好偷啊,何況大夥兒都是男生,怕啥?一天,倒楣鬼小黃下課後獨自回到住處休息,按照慣例,先打開自個兒房間讓空氣流通,再抱條棉被到客廳呆呆的望著電視,

「唉,今天怎麼都沒半個兒在家啊,大家怎麼都那麼多活動呢?」
「還好HBO的電影還不錯,就看這個好啦!」

越看越精采時,忽然見到一個陌生的女子走進二樓客廳。
「奇怪,這是誰的女友啊,怎麼沒看過呢?」
「難道是那個電機系的學長又換了新馬子嗎?真好,這個長的真正!」

  滿腹狐疑的小黃邊看電視邊想著,但也不便向那個陌生女子問些什麼,隨即又再度陷入了電視的緊湊劇情中。看著看著,到了正刺激驚人片段時,樓梯間突然的一陣天搖地動,眼看十多名惡漢持著刀槍木棍大步的衝上二樓,一把拎住了小黃問到:「幹!你不要命啦!居然連我們老大的妻仔都敢欺負!」

一頭霧水的小黃嚇的滿地求饒哀嚎著:「冤枉啊,誤會啊,我一直在這兒看電視而已啊!哪有碰到什麼查某?」

「還死不承認!你給我過來看看!」

  一陣拳腳打踢圍毆之後,小黃被眾人架到自己的房間,沒看還好,一看之下簡直快昏倒了,剛剛走進來那個陌生女子,正衣衫不整的躺在他自己的床上!

卡!卡!卡!

有人忽然當起了攝影記者,將女子赤裸的身影與小黃驚慌的表情全收為證據。「就是他!就是他!剛剛把我死押到這裡來,還好你們立刻趕到了」

「不然我等一下不知道會被這隻怎麼惡搞!」

  女子逼真傷心啜泣著,小黃無奈的站在一旁,深知辯解也沒啥用了,心中只得默默乾著急的期盼有其他室友能及時趕回來替他解圍,運氣不好,他們自始至終都沒出現。

「喂,同鞋!你甘想麥這些照片寄給你們教官看看啊?」

「還是到你們學校公佈欄張貼去替天行義啊?強姦未遂ㄟ,一定是先退學再被抓去關的啦!」

「好啦!看你還這麼幼齒,我們大仔大發慈悲啦,就十萬好了,祇有這一次而已啦!還幫你把剛剛的照片銷毀,看,對你多好啊!」

「十萬還不滿意是不是?我警告你哦,別敬酒不吃吃罰酒,敢來告我們的話,包准你一輩子好死!」

「你就算去告,律師費至少就先要你個五、六萬塊!還要一直請假跑法庭,十萬不錯了啦,很給你面子了。」

眾人你一言我一語,聽似有脅迫性的有勸導性的,其實重點就只有一個-十萬元。

就這樣,小黃簽下了他生平的第一張本票。

「這實在是太誇張了,那個女的身上根本沒半個小黃的指紋啊,去驗一下就知道了嘛!要是我的話,一定死命給他告到底、拼到死!」

聽完之後,我憤憤不平的鬼吼著。

「啊妳是沒聽到那一句一輩子不得好死喔?最後有查出來啦,那一群人就是附近地區幫派的小混混,聽說他們已經用同樣方法得手好幾次了!」

  我聽了不禁不寒而慄,大學時代的寒假,學校宿舍規定不能寒宿,我也曾在外頭住過那類的房子,同樣大家也是嫌麻煩,懶的鎖外頭的門,甚至彼此瀟灑的開玩笑取笑著:「哪有什麼東西好偷啊?要的話,最值錢的電腦、電視就送他嘛,包准他背個半死!

  邪門的是,話說完沒多久,屋漏偏逢連夜雨、船破正遇對頭風,當時剛受失戀打擊的我,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裡回到租屋處,驚覺到藏在衣櫥裡頭的行李袋早已不翼而飛,包括所有的換洗衣物和賴以維生的幾千大洋及返家機票。

  父母當時人在國外,無從求援,幸好後來遇到一個慈濟醫學院好心男生-王伯涵,著他接濟的幾張學生飯票和幾百元返家車錢,才安然離去。

  如今回想,要是那天我正在屋裡,不幸遇到竊賊,會發生何等可怖的事呢?現在億起真是感到頭皮發麻,連想都不敢想。

  而騙錢手法日新月異,原來小混混在收保護費之外,還一直不斷絞盡腦汁的推陳出新不同花招以應時代潮流呢!

  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;小黃在眾多刀槍對準腦袋瓜之時,不做任何掙扎簽下本票似乎是當時唯一的選擇,但若是還有得循求法律途徑的機會,別縱容小人,也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