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刑事法律 >性犯罪 >性侵害
飯局中被灌酒灌得不醒人事,隔天醒來發現被強暴了,我該怎麼辦?

  發生這種事時通常被害人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盥洗,雖然說盥洗可以讓自己的思緒沉澱或心情放鬆;但相對的也洗去了許多破案的證據。這時被害人應先將衣衫著好,立即撥打電話給最信任的親人過來協助處理,並請親人同時做下列事情:
一、撥電給社會局。
二、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做身體檢查。
三、至警局報案。此時此刻,惟有冷靜的處理才能把握證據,進而將所有嫌犯一網打盡。
  而能蒐集的證據中,最重要的就是強暴者的精液、毛髮等物,因為如果有這些證據,警察在辦案上及將來法官在審判上都會非常的容易處理,所以碰到事情以後,千萬不要慌張或難過,要先保全住證據,將來才便於對之提出告訴,讓其受到法院的制裁。

再來,則應該到醫院去做驗傷的動作,如此可以證明被害人確實有受到性侵害。

最後,則應攜帶所蒐集的證據去找警察或檢察官處報案,如此警察或檢察官就會加以偵辦,將不法的歹徒繩之以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