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法律專題 >成功案例
【性侵害】少女青春叛逆 誣告乾爹性侵害
案件類型 原(可能)判決結果 委任判決結果
妨害性自主罪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無罪判決
  黃先生本是A女的乾爹,A女家和黃家因為從事相關加工
業,生意上有所往來又住的近,因此建立了良好的情誼,常常
A女家有忙不過來的訂單時,都是黃先生和黃太太鼎力相助渡
過難關。
  多年前,A女的爸爸對A女的阿姨做出不可原諒的事,導
致A女的媽媽執意要離婚。離婚後,A女與媽媽同住,而正值
青春期的A女沒有父親的管教,卻有乾爹的關心。乾爹有一次
發現A女褲子的拉鍊沒拉好,就數落A女兩句,並向A女的媽媽說這件事,A女的媽媽隨即帶女兒到房間,懷疑女兒在外交男打了女兒一記耳光,不知是不是青春期正值叛逆,A女竟向阿姨告狀,說乾爹對她性侵害,A女的阿姨信以為真,但是A女的媽媽又不相信,阿姨便向A女就讀的學校反應,學校輔導人員才通報社會局,社會局介入後便將A女暫時帶到寄宿家庭以免再遭毒手。
  A女更為此提出診斷證明書,證明自己的處女膜因遭乾爹性侵害而有破損,黃先生因此揹負性侵害乾女兒的污名,A女的母親因深知女兒的個性再加上與黃先生多年來的交情,確信黃先生是遭到女兒誣陷,但還是遭到檢察官的起訴,全案進入地方法院,A女的母親與黃氏夫婦因而尋求聯晟律師協助並釐清真相。
一、A女說詞前後不一:
  A女稱遭受乾爹性侵害三次,在警局與偵查庭作的筆錄已有出入,到了地方法院又是一套說詞,而且還衍生更多的情節,與常理不符,例如因便秘使用軟便劑,只需站立、彎腰即可使用,A女竟說乾爹叫她倒立,並抓住她的雙腳,其前後的指述差異甚大,實難為一般人相信。
二、處女膜破裂不代表遭受性侵害:
  A女在接受婦產科醫師檢查,查其處女膜確實有些破損及撕裂傷,A女還請醫師開具了診斷證明書。
  律師並非醫師,對處女膜破裂的成因並不瞭解,畢竟那不是律師的專業領域,為此律師還向專業人士請教,而且找了相關論文研究,俟後向法院聲請傳喚開具診斷證明書的婦產科醫師為證人;開庭時,律師針對A女處女膜破裂的程度,向醫師提問,醫師表示A女的處女膜不是全面性破裂,也不是多發性破裂,而是局部性破裂,依A女的證詞是與其處女膜破裂的程度是不相符合。
  不管是A女的證詞還是婦產科開具的診斷證明書,都無法讓一般人完全不懷疑黃先生對乾女兒性侵害這件事,依所謂『罪疑唯輕』原則,本件如有疑點之處要做出對被告有利的判決,即有利歸於被告,故黃先生最後是受無罪判決。
※為維護當事人隱私,案件說明中,名稱皆為假名※
了解律師行業   |   關於法網律師群   |   快速法律諮詢   |   更多成功案例
律師委任專線:(04)2372-8845/(02)2598-1586/(07)2854-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