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法律專題 >成功案例
【婚姻】丈夫身心暴力欺壓 妻自救訴請離婚
編號日期: NO:176/2009年9月17日
當事人: 江小姐
相對人: 鍾先生(江小姐前夫)
案件類型: 家暴案件、傷害罪  民法第1052條
受損權利: 精神虐待、身體傷害
判決結果: 兩方離婚 相關成功案例
成功案例
  江小姐在感情及婚姻裡遇到挫折。鍾先生自從上一份工作離職過後,不找工作,成天待在家中。江小姐必須負責家裡的生活開銷、水電瓦斯,甚至連房租都是女方負擔。兩人時常因為錢、生活習慣,及先生控制慾而爭吵。先生還時常因為吵架,不斷撥打電話至江小姐工作場所,打擾江小姐工作。且口頭侮辱江小姐是「妓女」,甚至說:「如果要上班,就跪下來求我,不然別想出門!」。江小姐在工作與經濟壓力下,只好委屈求全下跪。
  98年的4月份,兩人強烈爭吵,先生動手毆打江小姐,先生的臂力使江小姐多處挫傷,爾後雖然有去驗傷,但顧慮家族長輩的感受,並沒有馬上報警聲請家暴保護令。先生仗著江小姐個性柔弱,反而變本加厲不收斂自己的行為。
  江小姐的哥哥是全身癱瘓的重大病患,鍾先生不但不理會關心江小姐的家人,還藉口說要江小姐表現良好、聽話才要給予幫助。江小姐的工作因為先生的行為受到阻礙,以致後來,家裡的支出都是靠江小姐的母親打零工,以及全身癱瘓的哥哥所領的保險費來支撐。女方為了躲避男方跑到旅館住,先生仍故意不斷撥電話去騷擾她,讓她無法安心睡覺,這對江小姐來說無疑是種精神虐待。
  最後江小姐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,找到了聯晟法律事務所,加入聯晟個人法律顧問後,由律師及法務人員一歩一步指導江小姐處理此案件。雖然江小姐因經濟上有所考量,但是心想,若沒有聯晟的幫忙,僅靠自己是無法讓鍾先生乖乖就範,後來鍾先生知道江小姐有律師給予法律協助,也詢問過其他律師自知自己理虧,終於願意讓步簽字離婚,結束這段令人恐懼的婚姻生活。

【關鍵】江小姐與聯晟積極合作與配合:
  江小姐加入聯晟個人法律顧問,得到相關的法律知識,靠著自己的力量及聯晟的協助,聲請家暴令、寫狀提告傷害。由本所白宗弘律師陪同至法院開家暴保護令法庭,先生看到江小姐有律師陪同,擔心傷害案件被法官判刑,自知理虧而答應離婚。不但減少訴訟時間與花費,最重要的是讓江小姐重新得到自由。

  在婚姻生活中沒有誰對誰錯,但遭遇一個錯誤的婚姻時,就該有面對的勇氣。離婚並不是難堪的事情,您也可以爭取自己的權益,替自己的將來尋找另一片天。

※為維護當事人隱私,案件說明中,名稱皆為假名※
了解律師行業 | 關於法網律師群 | 快速法律諮詢 | 更多成功案例
','','江小姐在感情及婚姻裡遇到挫折。鍾先生自從上一份工作離職過後,不找工作,成天待在家中。江小姐必須負責家裡的生活開銷、水電瓦斯,甚至連房租都是女方負擔。兩人時常因為錢、生活習慣,及先生控制慾而爭吵。先生還時常因為吵架,不斷撥打電話至江小姐工作場所,打擾江小姐工作。且口頭侮辱江小姐是「妓女」,甚至說:「如果要上班,就跪下來求我,不然別想出門!」。江小姐在工作與經濟壓力下,只好委屈求全下跪。   98年的4月份,兩人強烈爭吵,先生動手毆打江小姐,先生的臂力使江小姐多處挫傷,爾後雖然有去驗傷,但顧慮家族長輩的感受,並沒有馬上報警聲請家暴保護令。先生仗著江小姐個性柔弱,反而變本加厲不收斂自己的行為。   江小姐的哥哥是全身癱瘓的重大病患,鍾先生不但不理會關心江小姐的家人,還藉口說要江小姐表現良好、聽話才要給予幫助。江小姐的工作因為先生的行為受到阻礙,以致後來,家裡的支出都是靠江小姐的母親打零工,以及全身癱瘓的哥哥所領的保險費來支撐。女方為了躲避男方跑到旅館住,先生仍故意不斷撥電話去騷擾她,讓她無法安心睡覺,這對江小姐來說無疑是種精神虐待。   最後江小姐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,找到了聯晟法律事務所,加入聯晟個人法律顧問後,由律師及法務人員一歩一步指導江小姐處理此案件。雖然江小姐因經濟上有所考量,但是心想,若沒有聯晟的幫忙,僅靠自己是無法讓鍾先生乖乖就範,後來鍾先生知道江小姐有律師給予法律協助,也詢問過其他律師自知自己理虧,終於願意讓步簽字離婚,結束這段令人恐懼的婚姻生活。 【關鍵】江小姐加入聯晟個人法律顧問,得到相關的法律知識,靠著自己的力量及聯晟的協助,聲請家暴令、寫狀提告傷害。由本所白宗弘律師陪同至法院開家暴保護令法庭,先生看到江小姐有律師陪同,擔心傷害案件被法官判刑,自知理虧而答應離婚。不但減少訴訟時間與花費,最重要的是讓江小姐重新得到自由。   在婚姻生活中沒有誰對誰錯,但遭遇一個錯誤的婚姻時,就該有面對的勇氣。離婚並不是難堪的事情,您也可以爭取自己的權益,替自己的將來尋找另一片天。